香&涵&我看病去~

2012112814:59
香香整晚咳,又一直換姿勢睡覺,還是睡不好,加上我從前一晚就一直拉肚子,一小時跑廁所兩三次,沒啥睡覺又畏冷,一早涵涵一起床換尿布,還是拉稀的狀況(第三天),於是決定帶涵跟自己去看醫生,在決定要帶去哪看時,婆婆有給建議,所以就近到永佳小兒科,王醫師很親切跟仔細的看診,當然藥師也很詳細的解說要的食用方式,回到家,婆說有煮稀飯多少吃一點,可是我真的沒食慾,所以隨口就跟我婆說,我不餓,不想吃,就轉到房間要睡覺,本來兩個都要跟我睡,婆看我真不舒服,把香帶去跟她睡午覺。我兩點多醒來,就一直在等香起床,怎知那小妞給我睡到四點,弄一弄出發去亞東醫院,換香香看診,涵就留在家裡給婆顧。

到了亞東量完體重跟體溫,還不到五點,當時沒啥人,看診號是4x號,以為可以插隊,怎知護士小姐說,看號碼進去看診,我掛94號,看來很有的等了,果真讓我等了好久,這中間香香尿了四次,吐了兩大次,換了兩套衣服一件內褲(吐到連內褲都溼掉,真是厲害),一直等等等,六點多婆打來問,我回還沒看到診,由於我沒有餓的感覺,所以也就忘記特別說我不回家吃飯,卻造成老公一回家大發飆的原因之一,好不容易到七點二十分,香終於可以可以看診了,醫生說有兩個原因造成香的症狀,其一是過敏,另一是病毒造成,若吃要不見成效,就要注意過敏的部分。等醫生都說完了,準備要踏出診間,香冷不防的,從嘴巴噴射出一道噴泉,差點吐到醫生,香緊張的差點哭了,醫生跟護士趕緊安慰她說請阿姨來擦就好,魚是趕緊領過葯回家。

才回到家(八點多),東西都還沒放下,涵看到我先哭加上討抱抱,婆就開始念我說怎不掛早上的,看到這麼晚,明知道小孩一到晚上會找妳,還這麼晚回來,迷信名醫做什麼,我因為身體不舒服又要被念,加上香在歡,多重情緒累積,於是我在房間對著香大吼,下次你生病我不要帶你去看醫生了。當然心情不好的我,默默的流下難過的眼淚,香看到有秀我說不要哭,過一下轉換好心情,香突然出險怪表情,叫香快去廁所去抱馬桶,因為她要吐了,過一分鐘把胃裡的東西全吐掉之後,香恢復正常表情,問她還會不舒服嗎?香搖頭說沒有,回到房間,把涵涵整理一下準備讓她睡覺,老公回來了,可是一回家就大發飆,因為看到剩菜一堆,還有工作忙硬被摳回家顧小孩,加上我沒要回家吃晚餐沒打電話,而婆已經煮好在家等我人卻沒出現,我從醫院帶回家的草莓牛奶跟麵包,以為我不願意回家吃飯,所以我又莫名奇妙被罵了。等我忙完涵涵,去到客廳,我坐定位,老公馬上質問我,涵醫生怎說?我的醫生又是怎樣說?我回:因為涵涵已經拉肚子三天了都沒好,所以我帶去診所看,而我因為被涵涵傳染,小朋友病毒比較強,所以才會有要吐的fu跟拉肚子。致於香香,她經兩晚都咳到吐,我婆回,白天好好的阿,中午跟我睡午覺也很正常阿。我回,可是到晚上她就會咳,而且很難睡覺,加上我上次帶去診所看時候有問,若症狀沒有改善要帶去大醫院嗎?診所醫生回,不放心是可以帶去,我才改帶去醫院看。才講道這,香又出現怪表情,來不及去廁所,馬上吐出來,整理好過了十分鐘,香一切都穩定了,哄香把要吃完,香很開心拿著二專同學拿到家裡來的書回房間要看,哪知才坐到床上定位,又是一陣噴泉,把床單跟被子吐的一蹋糊塗,拔拔趕緊把香帶去廁所安慰她並幫她洗澡,我則換床單,好不容易兩個都弄好,也睡著了,我望著在打電腦的老公背影,跟他說,好久沒有聊聊,是否可以溝通一下,聊了近一小時,把我跟他一些小問題給解開了,很累卻很有心得的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