妃妃產檢+生產

2011103100:53
原本就打算生兔寶寶的我,因為餵母奶MC遲遲沒來,這樣懷孕也不知道,不過也一直沒懷孕就是了,所以原定要生六月寶的計畫不得不延後,一直到香香快滿周歲MC才來報到,因為婆婆希望小孩不要太黏我,要我斷了母奶,自己想想,那就現在先減少餵奶次數,等香一歲兩個月再來斷奶吧~二月中時翻著日誌本,發現MC好像遲了,拿出之前買好的驗孕試紙,照說明的操作,等了五分鐘沒有兩條現,應該是我自己記錯時間吧!(隨手就丟到垃圾桶~)

又過了兩三天,還是感覺怪怪,再拿出一份驗孕試紙試看看,五分鐘一樣還是一條現,因為手上在忙東西所以沒馬上丟,約莫二十分鐘之後想起要丟掉時候在看一次,兩條線~懷孕了,只是這時間來的BB讓我有猶豫一下,因為老公長期在屏東出差,一個月見面兩次,懷這胎我肯定很辛苦....

隔天,我還是跑去m群討論土城區的婦產科看,到儷X婦產科確認是否懷孕,因為第一次去,動線不明,現場掛號我等了兩個多小時(還好有香香陪我),看診不到兩分鐘,而且醫生回答很制式且簡短,一副沒啥好說,妳可以離開了,這讓我感覺很不舒服....

星期一才確認懷孕,星期六晚上我就出血了,因為怕等太久讓我放棄再去儷X產檢,改去M群討論的另一間永佳婦產科,離我家比較近也比較新,老公陪我去看診,一到那寬敞的空間,他覺得環境很舒服,加上林醫生人很親切又很細心,一直叮嚀我要休息,不要抱(提)重物(這時候的香(她就是是重物)一歲多 ,老公外地出差,她又處在正愛抱的時候怎可能避免),又參觀了一下環境,決定產檢就在這做就好。

又過了三天我去參加一個活動,因未滿三個月我沒跟人說,被拍了背,隔沒多久我就大出血了,人當時在台北市,只好就近去"貴族婦產科"看診,等了好久,終於倫到我,醫生先安慰我說,出血可能代表BB不健康,若安胎不住也不要太傷心,巴拉巴拉的一堆話,旁邊還坐著兩三個其他孕婦跟我一起聽診,還沒輪到我看之前我也有聽到別人的拉~醫生開了一週安胎藥+一個月的葉酸,我在那四個多小時,花了一張小朋友~

回家之後,我有先將狀況跟遠在南部出差的老公講到醫生跟我說的內容,我當時有個壞念頭,那不要安好了,反正我不想生~可是老公說有了就生,盡量安胎保住,若真努力還是無緣在說...

每胎懷孕過程都不一樣,懷第一胎時候,沒有孕婦的愛睏,沒有初期不適的孕吐,只有越來越大的肚子,動作都還算靈敏,後期還跑去上了一個多月的課,每天六點多出門,晚上六七點回家,超充實,同學稱我是靈活的孕婦~~~~懷第二胎卻是大不相同,初期初血的不安心情加上感冒,差點讓我引起氣喘,中期的肚子宮縮不適,還得面臨老大的情緒變化,後期的胃酸逆流,胎位不正(還好有轉正),還有老大要看顧,體力真是一大考驗~

每次產檢我都會要求老公做陪,一方面讓他有參與感,另一方面林醫生會一直提醒他,孕婦其實很辛苦的,要多包容跟擔待,還有要好好疼惜老婆,所以每次產檢完我都好開心,當然我家香香也很開心,因為護士阿姨們會陪玩還會拿東西給她吃~

中間我有詢問過醫生有需要做4D跟高層次超音波嗎?林醫生回答,看妳覺得需不需要了。永佳內的機器我覺得蠻新的,還有林醫生對於我有疑慮的部分都有在特別仔細的檢查,也讓我安好大一個心,所以就沒有多花這部分的錢~

接近預產期會做一項自費檢查,若要自然產,GBS陽性(+)就得提早四小時報到,因為要打針,藥效藥四小時後才發輝效用,我當然就是陽性的,所以接近出生日我就很緊張,怕像第一胎一樣,藥效還沒發揮,兩個多小時就把小孩生出來,回想護士小姐說的,你要HOLD住,六點幾分之後才可以生喔(我兩點辦住院的),哪知道四點多我家香香就急著報到出來了~所以被隔離+多住兩天觀察呼吸狀況,這胎我一有狀況,就跑到永佳報到,當然是窮緊張,肯定是被退貨的阿~~

第二胎被退貨好幾次,真是好好笑,我老公還說收集滿幾次換一個便當~原本以為會提早生,卻一路一直拖到過期,肚子內的小妞依然沒有要退房的打算,10/26產檢時,林醫生看過,說BB夠熟了,因為有胎便怕拖久會有影響,說這幾天可以來生拉~
原本今天(10/31)早上就有預約要回診,就算沒啥進展,也要催生,為啥選這天呢?因為大阿姨就是這天生的,所以這天出生,以後可以一起慶生~~~~
話說經過前幾次的假痛,這次肚子痛我有比較注意計時,凌晨三點多肚子一陣一陣痛,從原本不規折痛到十幾分鐘痛一次,考慮著要把睡的香甜的老公叫起床嗎?一直到每六七分鐘痛一次,才把老公搖醒,當時才六點多,老公已經請婆婆過來房間幫忙看顧香香,結果香香彷彿資到我們要出門確醒來了,怕婆帶不了只好一起帶去永佳待產...

說也奇怪,在家裡明明自己測量每六分鐘痛一次,去到診所,裝上胎心音器監測,變成十多分鐘才痛一次,內診依然還是開一指,兩三個禮拜了還是沒有進展,林醫生看我來了,還對我幽默的說:終於等到妳了~
因為沒睡(林醫生說這會影響生產)很累加上沒吃,所以怕我等等沒體力,請老公買早餐給我吃,當然香香在我旁邊跳來跳去走來走去,好奇的她,一直問媽咪為什麼要躺那邊,想要過來可是會動到機器,八點多拔拔就送她回去給奶奶照顧。
林醫生看我痛的狀況一直沒啥進展,於是吊上點滴,加入催生藥,加速我生產的進度,因為身邊沒有人吵(當然老公也沒在),有小睡一下,隨著催生藥的作用,宮縮痛的頻率有增加了一點,十點多老公出現,看到在痛的時候我臉有微微變化,痛的時間越來越閉密集,臉部表情也越來越多變化,一直到十二點多護士看我痛到一個不行,加上痛的頻率是三四分鐘一個週期,於是跟我說,我們先進產房"練習呼吸",進了產房,跟我想的不太一樣,因為裡面放著輕柔的音樂,是要放鬆產婦緊張的心情,可能真的有放鬆,我痛的週期跟著變成五六分鐘痛一次,我跟護士都傻眼嚕,怎會變長了咧~因為要有痛才有在宮縮,這樣用力才有效,不過林醫生早早就跟著預備好要接生的所有準備,不過我痛太慢了,在不痛的空檔,於是我們三個人就聊起天來,經過了一多小時的等待,老公被請進產房,我才真正的大痛,原本以為第二胎應該會生快一點,哪知道用力好多次還是生不出來,正在沮喪的時候,林醫生鼓力我說,繼續加油這樣就對了,終於小妃妃自己選好時辰出來,生完,護士給我打了一針,我看了一下小妃妃,第一印象是,眼睛凸凸的長的好像青蛙喔~我就睡著了,不知道睡了多久,等我醒來已經全部都處理好了,回到病房不久,可愛的護士送來雞湯,喝下去真是溫暖又貼心,這是我第一胎在別地方沒有的~晚上十點多林醫生休診後有過來查看我的狀況,還跟我老公小聊一下,還提了一下注意事項。隔天又來查看狀況,一直到出院,前前後後看了好幾次,林醫生都很細心關心,這個感覺從我第一次碰到林醫生到生完妃妃五十多天回診後都一樣,永佳護士小姐跟醫生都很NICE~

身高:49cm
體重:2865g
頭圍:33cm
胸圍:31cm


出生第四天






五個月又六天






五個月又六天,看到牙齒